2018年浙江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骨干师资培训班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8-10-26 点击数:

      2018年10月26-27日, 2018年浙江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骨干师资培训班在浙江中医药大学顺利举行。中国医师协会毕教部中医处郑金福处长、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蔡利辉副局长、浙江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石磊峰副院长出席了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培训基地124名带教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开班仪式由石磊峰副院长致欢迎词,蔡利辉副局长就规培现状提出了此次师资培训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住培存在的问题、如何带教、带教经验分享、带教方式探讨与构建等几个模块,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二阶段的培训将以分学科小组现场教学实践的形式开展。

       本次第一阶段的培训邀请了中国医师协会毕教部中医处郑金福处长,对国家中医住培现状,特别是2018年基地评估以及结业考核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于存在的问题以及薄弱环节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第二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徐晓璐教授就构建多样化临床教学模式和提高人才培训质量进行了经验分享;浙江省中医院姚定国教授、潘磊副主任和应敏丽老师将自己在实践过程中的考核实施、教学设计等经验进行了分享;作为培训力量比较薄弱的中医全科专业,特此邀请了来自杭州拱墅区米市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杨佳琦院长来讲解临床专业学科如何带教全科规培生;广东省中医院的韩丽琳教授和浙江省中医院的应敏丽老师最后对临床教学设计务实和中医住院医师技能培训课程体系的构建进行了讲解。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各授课老师详细的分享了在住培工作中的经验,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加强了我省省内与省外的住培工作的交流,推动了我省住培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481号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文南校区博爱楼15楼1516办公室(310053)

Copyright®1959-2006 Zhejiang Chinese Medical University

浙ICP备050408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