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二批基层名中医培养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 时间:2014-11-14 点击数:

11月12日上午,浙江省第二批基层名中医培养计划项目正式启动,省中医药管理局徐伟伟局长、江南艳副局长,浙江中医药大学李俊伟副校长和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学典礼,省中医药管理局徐伟伟局长作重要讲话,开学典礼由李俊伟副校长主持。本次基层名中医培养计划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

开学典礼上,省中医药管理局徐伟伟局长指出如何为基层培养一支名中医队伍,留住病人,让老百姓在县级及以下医疗机构看上名中医,是开展基层名中医培养计划项目的初衷。今年新当选的25位省级名中医中,有2位是由省第一批基层名中医成长起来的。他勉励学员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推动“中医基层化,基层中医化”建设。李俊伟副校长也进一步指出:“中医师要有明确的中医思维,只有读经典、跟名师、做临床,才能成为名中医”。

据悉,本次培养计划项目共60位学员,他们都在本省县级及以下医疗单位工作,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临床工作15年以上,具有中医类别副高及以上职称,是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基层中医师。学员们将通过3年的理论和临床培训。3年后,省中医药管理局将组织专家统一进行严格审核,最终确定授予“浙江省基层名中医”称号的对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481号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文南校区博爱楼15楼1516办公室(310053)

Copyright®1959-2006 Zhejiang Chinese Medical University

浙ICP备050408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