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十百千“人才工工程(杏林工程)省级基层名中医培养项目首次集中培训启动

作者: 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5月29日,浙江省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十百千“人才工程(杏林工程)省级基层名中医培养项目首次集中培训在杭州启动,本项目是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为加快我省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而设立的中医药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专项,项目面向县级及以下医疗机构选拔了112名中医骨干,计划通过三年培养,助其成长为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较为扎实的中医理论基础和较高的中医药服务水平、知识结构合理,并拥有一技之长的基层名中医。

培训开班仪式于下午14:00在杭州铁道大厦广场酒店举行,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徐伟伟局长,浙江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黄建波院长等出席仪式。徐伟伟局长介绍了基层名中医培养项目立项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前两期基层名中医培养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基层名中医是我省中医临床人才队伍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承担着传承中医,创新中医,服务群众的历史使命,务必要把握住每一次的的学习机会,提高自己,徐伟伟局长还引用了王国维“人生三境界”来告诫学员治学宜静宜专,要潜心研修,提高个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好的服务于医疗卫生事业。黄建波院长为学员介绍了浙江中医药大学为本项目学习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表示将全力以赴认真做好省局委托的培养任务,为学员提供最优的师资和学校的教学资源。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浙江中医药大学邀请了浙江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方剂学专家连建伟教授等一大批省内中医药临床与教学名家,为学员带来治学规范,黄帝内经研修,中医药大学学习资源利用等丰富的教学内容。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481号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文南校区博爱楼15楼1516办公室(310053)

Copyright®1959-2006 Zhejiang Chinese Medical University

浙ICP备050408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