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推荐浙江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质量控制中心委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2-18 点击数:

各市卫生健康委,省级医疗卫生单位,浙江中医药大学: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经研究,决定成立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各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以下简称质控中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构成

拟设立中医内科、中医外科、中医妇科、中医儿科、中医骨伤科、针灸推拿康复科、中医眼耳鼻咽喉科、中医全科、急诊科、管理指导等10个专业质控中心。每个专业质控中心设主任委员1名、秘书1名、委员若干名。主要职责包括制定质量控制标准,规范教学流程,优化培训内容及方式,制定基地该专业评估标准、师资培训计划和考试考核规程等。

二、推荐名额

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省级中医医疗机构、浙江中医药大学可推荐3名主任委员、5名委员(含秘书),其他各市和省级医疗机构可推荐1名主任委员、3名委员(含秘书)。

三、推荐条件

(一)所推荐的主任委员、委员、秘书必须有时间、有意愿、有精力承担中医住培质控中心工作,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完成部署的任务。

(二)所推荐的主任委员应具有正高级职称,在本省乃至全国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号召力,熟悉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政策,热爱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

(三)所推荐的委员应具有高级职称,在本专业(学科)领域有较强影响力和学术水平,具有一定的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带教或管理经验,积极从事本专业(学科)临床教学或人才培养工作。

(四)所推荐的秘书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具备较高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较熟悉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政策。

四、其他

请各市卫生健康委、省级医疗卫生单位、浙江中医药大学于2022年2月28日前,填报推荐委员汇总表(附件1)和推荐表(附件2),一式三份报送省中医药管理局(杭州市拱墅区庆春路216号),同时发送电子版至zjtcm@zjwjw.gov.cn。

联系人:吴嘉嘉,联系电话0571-87709385。


附件:1.浙江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质量控制中心委员推荐汇总表

2.浙江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质量控制中心委员推荐表


                                                          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

                                                                                                     2022年2月11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481号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文南校区博爱楼15楼1516办公室(310053)

Copyright®1959-2006 Zhejiang Chinese Medical University

浙ICP备050408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