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进岗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8-20 点击数:

各基地、各协同单位:

为安全、有序推进2021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进岗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关于进岗前工作

各基地、各协同单位(以下简称培训单位)应根据统一招录名单,认真组织,及时告知已录取学员进岗时间、住宿安排情况等相关工作要求,做好学员报到进岗的旅途安全教育,排查登记因疫情影响等原因延迟进岗学员,如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要求,部分学员在进岗前需完成核酸检测等前置准备的,必须提前告知。

本年度招录的并轨研究生学员,仍由浙江中医药大学统一组织,提前至学校完成入学等相关工作后,统一由学校出发至各培训单位报到进岗,暂缓报到的研究生学员由学校确定并告知基地。

二、 关于岗前培训

各培训单位应根据国家中医住培政策、培训相关制度及考核与管理要求、疫情防控知识与管理要求,结合本单位临床人员岗前培训基本内容,做好住培学员的岗前培训,延迟进岗的学员应通过线上学习等方式同步完成培训。各培训单位应采取措施,关注学员心理健康状态,做好相关教育与心理疏导工作,保障培训质量。

三、 关于轮转安排

(一) 培养年限设定

各中医住培基地应在学员报到进岗后,严格按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工作指南》要求,明确学员培养年限,并于2021930日前在住培系统内完成培训年限信息的维护。

(二) 轮转计划

住培学员轮转要求应以国家《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标准(试行)》为依据,各培训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科学设定轮转计划,做好与学员的沟通与解释工作。

住培基地与协同单位须依据协同协议,严格执行有关协同培训学科、内容与时间的约定,需要由住培基地与协同单位共同完成培训的学员,由住培基地于831日前填写附件,并提交至省中医药继续教育中心。

因中国医师协会的住培管理系统尚在完善建设中,目前我省中医住培过程日常管理仍以原系统为主。

附件:2021年浙江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信息表

浙江省中医药继续教育中心

 2021820


附件

2021年浙江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信息表

(仅填写由基地与协同单位共同培训的学员)

序号

姓名

身份证号

录取基地

培训专业

协同单位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481号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文南校区博爱楼15楼1516办公室(310053)

Copyright®1959-2006 Zhejiang Chinese Medical University

浙ICP备050408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