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浙江省中医住培“先进基地”“优秀住培管理工作者”“优秀教学主任”“优秀带教老师”评选活动的函

作者: 时间:2020-09-03 点击数:

国家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7部门《关于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卫科教发〔2013〕56号)精神,推动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深入开展,经省中医药管理局同意,中心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度浙江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先进住培基地”“优秀住培管理工作者”“优秀教学主任”“优秀带教老师”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和条件

(一)中医住培“省级先进住培基地”(1个)

1.在国家或省组织的中医住培评估中结果良好;

2.中医住培工作在本省处于龙头地位,辐射作用发挥好;

3.近3年结业考核通过率排在本省的前2名;

4.近2 年参加中国医师协会组织的中医住培年度能力水平测试成绩在前50名内;

5.培训对象生活待遇得到较好保障,无投诉;

6.举办国家或省级培训班,经验做法、教学模式在全国推广优先。

(二)中医住培“省级优秀住培管理工作者”(10名)

1.从事中医住培管理工作(主管副院长、职能管理部门人员)3年以上;

2.基地在国家中医住培评估中成绩良好;

3.基地日常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与培训、学员管理成效明显;

4.组织计划、沟通协调能力强,学员满意度高;

5.积极参与国家和省级组织的各项住培活动;

6.在全国或省级范围内进行住培工作经验交流者优先;

7.深入抗击新冠疫情一线人员优先。

(三)中医住培“省级优秀教学主任”(10名)

1.从事中医住培教学主任工作3年以上。

2.科室工作在全院处于领先地位,示范作用明显。

3.科室管理、教学体系健全,教学工作达到培训要求,培训质量好。

4.带教工作与科室绩效真正挂钩,带教老师的权益得到保障。

5.有完善的学员激励措施,学员待遇得到较好保障。

6.在科室管理模式、特色带教模式等方面有创新并在全国或省级会议、培训中进行经验交流或推广者优先

7. 深入抗击新冠疫情一线人员优先。

(四)中医住培“省级优秀带教老师”(10名)

1.在临床基地、基层培养基地、协同单位从事轮转带教或师承带教工作3年以上。

2.教学能力突出,受到市级(含)以上主管部门表彰。

3.出色履行轮转带教老师或师承导师职责,深受学员好评。

4.严格组织开展各项教学活动,所在科室出科考核合格率在90%以上。

5.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带教意识好,带教能力强。

6.积极参加国家、省级组织的各项中医住培活动者优先。

7. 深入抗击新冠疫情一线人员优先。

二、评选程序

本次评选活动将按照基地及个人申请、基地选送、中心评选公示的流程进行。

(一)基地及个人申请

符合条件的基地和个人于91日前填写申请推荐表。其中,个人需提供住培工作简介 (不超过800字),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申请推荐表见附件1、2、3、4)。

(二)基地选送

培训基地按照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进行审查评选并公示。文字材料由基地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医院公章(骑缝章)一式三份,于9月10日前连同电子版报送省中医药继续教育中心,同时附个人白底或蓝底证件照电子版(48mm*33mm大小,jpg格式)。

(三)评选公示

根据各基地上报材料,省中医药继续教育中心组织专家评选,确定候选名单并在浙江省中医药继续教育中心主页(jjzx.zcmu.edu.cn)上公示。凡被举报者经核查属实,取消资格。公示后确定最终入选名单,报省中医药管理局。

三、其他事项

(一)各基地(含协同单位)推荐的“优秀住培管理工作者”“优秀教学主任”“优秀带教老师”数量每项不超过3个。

(二)每位参选人员只能申报各类优秀人员中的一项。曾在中国医师协会组织的评选中获得过以上荣誉者不参加评选。

(三)积极参加中医住培评估、制度规范建设、课程建设等活动的个人优先。

(四)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将根据中国医师协会分配我省名额,推荐本次评选排名靠前的基地及个人参加2020年度全国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先进基地”“优秀住培管理工作者”“优秀教学主任”“优秀带教老师”评选。

联系人:省中医药继续教育中心 金万里  叶秀红

联系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23号楼435

联系电话:0571-86633029

电子邮箱:zyyjxjyzx@163.com

附件:1.中医住培“先进住培基地”申请推荐表

     2.中医住培“优秀住培管理工作者”推荐表

     3.中医住培“优秀教学主任”推荐表

     4.中医住培“优秀带教老师”推荐表

 

 

 

 

                        浙江省中医药继续教育中心

                            2020年8月19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481号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文南校区博爱楼15楼1516办公室(310053)

Copyright®1959-2006 Zhejiang Chinese Medical University

浙ICP备05040830号